宣導防災 龍崎區長探土石流保全戶

龍崎區長顏振羽(左二)關懷獨居的土石流潛勢區保全戶。(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龍崎報導

近日連續寒流來襲,天氣嚴寒,有感於龍崎轄內居民多屬高齡長者,區長顏振羽除了指示公所內各里幹事及社會行政課人員加強獨居及弱勢家庭關懷訪視、電話問安外,也親自前往轄內土石流災害潛勢區保全戶家中進行訪視,致贈慰問品並提供防災宣導圖資。

顏振羽日前率領主任秘書李衍昌等區公所人員,探望八十一歲保全戶高楊月雲,楊月雲的家位於龍船里埤仔部落,是龍崎區唯一列冊的土石流災害潛勢保全戶,雖已高齡但仍時常參與區公所防災撤離演練,災害預警期間,只要接到區公所勸離通知,便自主預防性撤離依親,配合度相當高。

公所表示,高楊女士獨居生活,近來因強烈寒流來襲,區長顏振羽特別前往訪視關懷,關心她的生活起居,也叮囑要注意身體,穿著保暖,並致贈慰問品及提供防災宣導圖資。

關懷訪視結束之後,顏振羽一行人順道會勘後壁溪土石流潛勢位置施建工程,現場除了由區公所農業及建設課說明後壁溪擋土牆施工維護等防範措施外,防災承辦人也一併與區公所進行無線電救災通訊演練,測試無線電信號是否通暢?以因應災害或突發狀況發生時可立即回報區公所;顏振羽也要求承辦人員務必定期巡查,以防汛期來臨造成土石流災情。

即時

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將舉辦校園巡迴場傳遞愛的力量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當世界被圖像宰...

南區區公所啟動天溝防治月 區長蕭琇華籲市民一起動起...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登革熱蠢蠢欲動...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