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籌募助學金 維多利亞學子相挺

雲林家扶籌募助學金,維多利亞學子二十萬元相挺。(記者陳虹伶攝)

記者陳虹伶/雲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社福單位各項捐款也遭受衝擊,連雲林家扶每年要籌措的五百萬元助學金,至今也僅募集到二成,昨日斗六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將校慶園遊會募集的二十萬元捐贈給家扶,一起為弱勢兒少盡點心力,得以安心就學。

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在中小學部家長會長李芙蓉、陳欣欣及校長黃金地率師生代表捐贈雲林家扶愛心園遊會募集的二十萬元,藉以挹注家扶學子助學基金,也為弱勢學子寒冬注入一股暖流。會長陳欣欣及常務委員黃詩媛更帶來十箱衛生紙及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資,要贈送給服務家庭,希望透過實際行動拋轉引玉,邀大家一起響應家扶助學,幫助家庭早日遠離貧窮、化作家扶學子助學動力。

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感恩的說,社福單位各項捐贈受疫情衝擊影響,雲林家扶每年籌募的五百萬元助學金,三月要發,至今也僅募到二成;雲林家扶目前服務約一一○○戶家庭,每學期近四五○位高中大專學子努力求學脫離貧窮,然而在助學金募集不易狀況下,仍需透過社會大眾籌募善款,才能讓學子懷有愛心、向上學習。

中學部李芙蓉、小學部陳欣欣會長及校長黃金地表示: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每年舉辦校慶愛心園遊會,將收入盈餘捐助社福單位,期盼能協助社會弱勢兒童也教育學生互相幫助與社會關懷。不僅回饋於社會,也藉由這樣的機會讓國小、國中及高中部同學共同響應弱勢助學。讓學生能了解公益活動,能夠惜福傳愛,為家扶助學注入強心針。

學生代表黃婉逸、李瓔崎及國小生代表陳立倫開心說,二十一週年校慶愛心園遊會班上賺了好多錢,原本還在想說可以怎麼花,後來發現要給弱勢的家庭當作助學金,可以幫助貧困孩子完成學業覺得好有意義,幫助社會中因家庭經濟條件不佳,卻仍奮發向上的哥哥姐姐,也因此省思自己現階段的生活,而更加懂得珍惜所擁有的生活環境,也祝福哥哥姊姊們在未來求學路上能順利。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