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門諾U型照顧網讓長濱長輩安心老

門諾基金會長濱工作站啟用,將提供高齡長輩們各種長照資源,要讓長輩安心老。 (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門諾基金會在長濱的工作站十六日熱鬧開幕,這是門諾基金會陳永興董事長一直想做的東部U型長照網絡的一環;目前在偏鄉建立了十三個工作站,長濱是其中一站,最南端是台東東河,提供高齡長輩們各種長照資源。
 陳永興說,長濱人口老化是台東全縣第一,在7246位鄉民中,就有1699位是65歲以上長者,比例是23.45%,獨居長輩有315人,身心障礙人數有645人、近9%,根據107年台東縣各鄉鎮人口數、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人口分布狀況統計表,長濱老化指數是全縣最高,這就是從事長期照顧二十二年的門諾基金會,肯定要進駐的地點。
 長濱工作站提供長輩各項服務,包括社區整體照顧體系(A個管)、長照巴士、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愛心輔具銀行等為其中的重點服務,希望提供給長濱鄉的高齡長輩們更好的長照資源。
 玉里服務中心詩班特地帶來詩歌「賜福與你」。長濱長輩說「很高興這裡有長照據點成立了,未來在這邊的長輩好友們也都有服務可以使用,能在地安心老」。
 門諾基金會從花蓮綜合服務中心、玉里服務中心為核心,陳永興一直想沿鐵路未到達的「偏鄉中的偏鄉」,台東海線繼續建立工作站,長濱是其中一站,未來成功也將是考慮的拓展地點。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