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廣角鏡〉嘉藥兒童教玩具競賽 秀創意

嘉藥兒童教具展,吸引參賽學生展創意。(記者黃文記攝)

嘉南藥理大學嬰幼兒保育系舉辦第十二屆「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暨應用研習」活動,該活動是高中、職及五專幼保科系學生展現創意、表現自己的重要平台,每年皆吸引眾多學校學生相互交流,此次共吸引四十多組、逾百人參加,入圍組數較多的學校甚至包車前來。

兒童教玩具競賽主要在激勵學生應用所學,設計製作具有原創性、實用且富有教育意義的教玩具,期能提升學生實務專題能力;每名參賽者更要說學逗唱,為自己設計的教具推廣行銷,每年的作品創意都讓人驚喜連連。

活動當天也舉辦「當生活遇上戲劇」研習,讓參賽學生藉由研習汲取多元靈感,啟發美感素養及專業實務能力。

嘉藥幼保系主任林佳蓉表示,該競賽活動最重要目的與效益就是要訓練幼保系學生做到「適性教學」,雖然市面上玩具能輕易取得,也相當多元,但身為幼教人員,必須要有因應不同孩子需求施教的能力,也就是要能具備依照受教兒童需要,製作教具的能力。

嘉藥民生學院院長王柏森指出,因應少子化趨勢,幼兒教保領域朝向更精緻化、專業化發展,而兒童教玩具競賽有助於參賽學生開啟創意加值的潛能,強化專業實務技能。

(記者黃文記)

即時

保障自身權益! 113年養殖漁業放養量您申報了嗎?...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每年4-5月天...

守護弱勢民眾 全球人壽連3年捐助台南市府微型保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秉持「...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