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月津港燈節 水域景觀添亮點

月津港水域環境改善,浮光水岸作品展現水域景觀的美麗。(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鹽水報導

今年邁入第十年的月津港燈節二月六日將登場,市府文化局爭取營建署補助,進行「月津港水域環境改善」計畫,營造月津港親水公園的整體光環境,讓水域景觀璀璨變身,水岸邊有公共藝術作品成為亮點,以迎接全國各地遊客到訪。

文化局表示,經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經費,進行「月津港水域景觀改善計畫」,全面採LED燈具,滿足照明與節能需求,優化月津港水岸夜間光環境品質,包含鹽水橋、興隆橋、曲橋、水月橋、自行車橋、信義路橋、水秀橋暨周邊夜間光環境改善設計都同步處理,提供兼具設計感及藝術性之夜間照明,豐富整體夜景風貌,打造鹽水成為貨真價實的「月之美術館」。

在月津港步行於曲橋能欣賞「鏡月-月境」作品。(記者陳佳伶攝)

文化局指出,本次照明計畫,讓遊客可以跟著「光」走,靜靜欣賞月津港的風采;浮木平台邊的水岸設置「時令光域」,可發現環境氛圍會隨著廿四節氣的時令有不同的變化。

位於月津港親水公園的釣魚小兔,相當可愛。(記者陳佳伶攝)

國際知名藝術家不二良及藝術團隊有用主張,分別創作「釣魚小兔」及「鏡月–月境」兩作品,步行於曲橋能欣賞「鏡月–月境」;在例假日或特殊節慶時,橋畔的彼岸正是遠眺「浮光水岸」燈光節目展演的最佳視點。

文化局說,沿著水岸往南走,百米長的「光廊漫步」與對岸的「釣魚小兔」是水岸公園裡的另一個亮點。行過水月橋畔的「明鏡水月」往自行車橋方向走,則隨著視野的遠與近、親和與寬闊的尺度轉換,映入眼簾的更是月津港另一種夜的靜謐與優雅。

沿著水岸往南走,有百米長的「光廊漫步」。(市府文化局提供)

整體照明優化後的月津港,處處有視覺的饗宴,和諧的明暗對比與水面悠悠的倒影,讓夜裡光環境如同洋溢著優雅曼妙的協奏曲,等待遊客來欣賞。

即時

中埔警攜手衛生局行動醫療服務 共同宣導反詐騙

記者張翔/嘉義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中埔...

10大主題遊程 體驗東高雄觀光魅力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為...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