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味珍深緣市集設攤 古早味上桌

寶味珍在龍崎深緣市集設攤,推出總舖師級的古早味創意料理。 (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龍崎報導

龍崎深緣市集除了有在地美食,還能吃到總舖師等級的創意料理,有龍崎「庄腳總舖師」之稱的寶味珍筵席團第三代掌門人盧正治把藥膳排骨、麻油鴨肉飯、古早味八寶丸、泰式雞排等美味端上檯面,讓逛空山祭的遊客也能品嘗在地及創意。

龍崎因緊鄰高雄內門,辦桌文化興盛,造就了不少總舖師,盧正治是寶味珍筵席團第三代接班人,從國中時就已經跟著父親從事外燴,精進廚藝後,曾以龍崎「庄腳總舖師」之姿,在馬來西亞舉辦的世界金廚賽中勇奪團體與個人雙金獎;接著又在中國大陸舉行的世界廚王爭霸賽勇奪團體與個人的雙料冠軍。

盧正治表示,辦桌文化也是台灣民間最具特色的飲食成就之一,至今仍在社會中扮演重要角色。在他阿公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總舖師只要擅長燉雞、能做一塊封肉、會煮一條魚,就可以走江湖,到處接辦桌;畢竟,在台灣早期物資比較缺乏的年代,只有逢年過節才有機會吃到較豐盛的菜餚。因此,他希望能以簡單、少調味的調理方法讓大家重溫早年的辦桌菜。

對於「龍崎光節─空山祭」這樣的地方盛事,盧正治怎能錯過?他在深緣市集設攤,推出藥膳排骨、麻油鴨肉飯、古早味八寶丸、泰式雞排等料理,要挑動來自全台各地遊客的味蕾。

即時

金屬中心「2023菁才獎」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金屬工業研究發...

外埔區張林滿足待孝有方膺選今年孝行楷模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外埔區、六十八...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