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佛教會捐社會局115萬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釋如乘(左二)代表該會昨日捐贈一一五萬元善款,由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佛教會連續十一年於歲末捐贈百萬元給新北市,該會理事長釋如乘十九日中午偕同理監事到市府社會局捐贈一一五萬元,將做為弱勢家庭及銀髮關懷服務;釋如乘表示,看到疫情不知何時方能結束,因此集結各佛教團體會員的愛心,希望透過社會局的行善計畫,以正心正念帶給社會祥和。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去年新冠肺炎剛發生時,新北市佛教會便率先捐贈一二一萬五千元做為防疫基金,讓市府統籌購買防疫物資如酒精、口罩、額溫槍等,以贈送社福機構或弱勢家庭,加強防疫備戰;這次所捐贈的款項,將作為弱勢兒少家庭服務方案及幸福到你家銀髮關懷計畫。

釋如乘表示,他看到新北市政府在侯市長的領導下,各項防疫作為超前部署,保護市民的健康,最近國外疫情再度嚴峻,國內雖然相對安全,但仍有零星個案發生,除相信並配合政府的防疫作為外,他也呼籲民眾,如能身、口、意保持清淨,時時存有正心正念,也能活化細胞,增強抵抗力。

釋如乘說,新北市佛教會到花東原民部落舉辦普渡法會時,不是贈送物資給原住民朋友,而是送給每一家戶一桶瓦斯,這是從九二一大地震時賑災所領悟到的,因為光只有食物,卻無瓦斯可以煮食。去年他到市府捐贈時,聽到張錦麗局長說社會局在過年期間準備物資和現金,以備不時之需,因此今年再度來捐贈一一五萬元,希望讓社會局可統籌運用。

即時

彰化教師甄選開缺數最多 縣府歡迎具資格教師踴躍報考...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縣一一三學年...

梅雨汛期即將到 彰縣預先展開盤點整備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每年汛期(五月...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