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再增一本土案例 國民黨:確保防疫拚公投連署

記者王柏倫、陳威穎/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二十日宣布,桃園醫院群聚案再增加一個本土病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如此嚴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中常會宣示,將會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導,在確保符合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動公投連署相關宣傳工作。

江啟臣也呼籲指揮中心,應謹慎面對疫情變化,強化落實疫調工作;並要積極關注第一線醫護的勞動條件,加速防疫津貼發放,給予醫護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更要與地方政府緊密協調,確保地方可以確實執行防疫工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示,依照指揮中心的指導,在確保符合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推動公投連署相關宣傳工作。(記者王柏倫攝)

對於國民黨所推動的公投第二階段連署進度,江啟臣提到,目前兩個公投都已經各有超過十七萬份的連署;國民黨之後將要加強宣傳公投的理念,讓國人可以在今年八月二十八日行使公民投票權,用選票否定蔡政府倉促的政策,「用選票告訴民進黨,人民不想吃萊豬,更不信任蔡政府的肉品管理政策。」

另針對上週中壢民眾成功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江啟臣表示,中壢的人民用選票收回自己賦予的權力,展現了人民自主的意志。他也批評,民進黨將人民的意志視為政黨介入的結果,不但遺忘過去修法時,主張罷免可宣傳的堅持,更是對於中壢選民的輕視。

此外,面對美國即將進行政權交接,江啟臣說,以中華民國最大在野黨主席的身份,感謝過去美國政府對於我國的支持,也要給予新任的拜登總統最誠摯的祝福,「我們衷心期盼美國從大選以來的紛爭能夠平息,回歸民主制度常軌。」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