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副刊〉想念

■黃耀星

為了準備新課的教材,我一夜沒睡。

順利教完課,熬到下班回來,感覺疲憊不堪,我只想躺下來。

隨手取出音樂光碟,是Time Life Music出版,一盒六張的「Singers And Songwriters」。我一時想不起自己怎麼會有這盒音樂光碟。因為累,不願多想,只取出其中的一張放進音響,然後我就舒服的躺下來。

當那首「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的歌聲揚起的時候,我卻不由得的就想起你來了。其實,一直都是惦記著你的,只是過去半年多,我自己的生活和心緒都是一片混亂,所以沒有像以前一樣的定期打電話給你。

那首「虎豹小霸王」的主題曲,是當年你喜歡唱的一首歌。你唱得簡直就像原音重現。那年炎熱的夏天,我們幾個好友在你家吃過中飯,你抱著吉他,穿著短褲,就邊彈邊唱起來了。

聽你唱歌是種享受。在高中的時候,你是全縣獨唱比賽的前三名。唱歌,你是有很高的天賦的。你在台北的美國運通銀行當經理的時候,你的老美同事還問你,為何不去當歌星呢?除了歌唱,你的書法、作文、游泳、籃球、乒乓球都是一流的。當然,你以第一名考進台大經濟系,證明你讀書也是一流的。你是多才多藝的。

我們有七、八個很親密的朋友,其中要以你和我以及芳慶三個人,最是親如兄弟。說來人與人從相識到相知相惜,都要靠緣份吧!芳慶與我從初中就同班,是一直到大學都唸同所學校的知心朋友。你高中從南部搬到北部,與我相繼轉入同個學校,成為同班同學。你和芳慶也因我而熟識,成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說到芳慶,我突然想起來了。這盒音樂光碟就是幾年前我返台時,他送給我的。在我要去機場前,他拿給我,我匆匆塞進行李袋。回到美國,生活一直很忙,它擱在袋子裡,時間一久,也就忘了有這盒音樂光碟了。後來因為搬家,這盒音樂光碟才會再出現。

芳慶說你倆住在台北,過去都會定期一起吃飯和打高爾夫球,最近卻較少聯絡了。自從你身體微恙,從總經理的位置退下來之後,你的情緒好像就比以前消沉了。以前你不論做什麼事,都是信心十足,充滿衝勁,一些朋友打趣你說:「Mike,為什麼不管做什麼事情,你都非要第一名不可!」

就是因為你的才華和努力,你才能從一無所有到闖出一番事業。你侍親極為孝順,為你的父母購置房產;你也是難得的好兄長,培養你的弟妹上大學乃至出國留學。你有那才華十足的自信和傲氣,卻保有那份悲憫和誠摯。你是個笑傲江湖而又俠骨柔情的那種人。

前兩年我返台,你不巧摔跤受傷,手和腳都動了手術。在我回美前,家住桃園的進松請好友聚餐,原應在家休養的你,忍痛從台北開車來赴會,並且堅持因為你與我的交情,餐費非要你出不可。餐後,夜漸深,我陪你緩步走向停車場。你一隻手吊著繃帶,另一隻手拄著拐杖,蹣跚的慢走。看到你打開車門,緩緩坐進駕駛座,我的淚水就滾落下來了。那成了一個永恆的畫面,每想起這個畫面,我的眼睛就濕潤起來,想起,我有一個深交到這種程度的朋友!

時常惦記著你,尤以今夜為甚!

即時

轉運站通過壓力測試 7月可望啟用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為模擬尖峰時段...

產發處參訪橫濱 交流新創經驗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產業發展...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