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與輝瑞協議 4000萬劑疫苗2月供貧國

中央社∕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衛今天表示,COVAX已與美國輝瑞/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達成協議,取得4000萬劑疫苗,應能自下月起透過COVAX計畫配送給中低收入國家。輝瑞疫苗是目前唯一獲得世衛緊急批准的疫苗。

路透社報導,輝瑞預估2021年生產20億劑疫苗,這4000萬劑只是其中一部分,將在非營利的基礎上售出。未來將透過COVAX計畫提供更多疫苗。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與輝瑞達成的新協議,應可自2月起在窮國向醫療工作人員施打,不過供應安排細節尚未敲定。希望這項協議鼓勵其他國家效仿挪威捐出更多輝瑞疫苗,支援迅速撥付窮國。

法新社報導,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輝瑞提供的4000萬劑疫苗,比起輝瑞與高收入國家達成的直接協議,根本少得可憐。

無國界醫生組織呼籲輝瑞等藥廠以成本價供應COVAX所需的疫苗量。

有近1億5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和英國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將透過COVAX運送。這款疫苗正待世衛緊急使用批准,可能2月中能配送。

COVAX今年可以取得23億劑疫苗,約可向全球最貧窮的92個國家提供近18億劑,相當於全球27%人口可接種到,已高於最初設定目標的20%。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