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擴大實施 緊急醫療諮詢平台即起開放〉部桃患者及陪病者 視訊篩選安排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即日起擴大「部桃專案」,曾在部桃就醫者或陪病者,先以遠距醫療先初步篩選,再由衛生局安排醫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應部桃群聚狀況擴大,對於院內感控的分級管理,目前在住院部分,第一級病人相關風險最高的,留在院內以一人一室住院治療,第二級和第三級往外移,門診則維持複診,其他病患就轉到其他醫院去看診。

不過,對於病患就醫權益,陳時中表示,如果沒有適當安排,容易引起疑慮,因此,已建立遠距就醫諮詢平台,提供專業醫師諮詢,進而安排就醫,對病人和醫療機構雙方面應該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出,即日起開放緊急醫療諮詢平台,提供出院後要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以及住院期間的陪病人員和出院後同住家人,提供諮詢協助,未來視需要擴大。

石崇良表示,這個平台去年十月就上線,由衛福部和急診醫學會共同合作,包含林口長庚、台中中國附醫、高雄長庚和台南奇美四家醫學中心急診醫師提供協助。

原本平台主要功能是針對居家隔離檢疫期間,如果需要醫療協助,先由醫生線上評估後,再通知衛生局和看診醫院預做準備,讓病人運送過程和就醫流程可以達到防疫要求和完被各項醫療需要。這次因應部桃專案,也擴大執行,針對一月六日從部桃紅黃區出院的病患及陪病家屬,提供二十四小時全天候諮詢。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