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示建醮 佳里下廍鎮安宮擲出立筊

佳里下廍鎮安宮計劃在辛丑年農曆十一月建醮,請示神明時擲出立筊,吸引信眾圍觀,嘖嘖稱奇。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佳里區下廍鎮安宮創廟已屆三百六十年,因宮廟在一0五年整修,隔年入火安座,廟方二十三日擲筊請示建醮事宜,沒想到擲出立筊,吸引信眾到廟內觀看,,特別是歷經二十四日地震仍穩若泰山,令大家嘖嘖稱奇。

鎮安宮總幹事林秉達指出,廟內主祀中壇元帥,是先人林可棟在西元一六六一年隨鄭成功來台,隨身迎奉保佑平安,爾後寓兵於農,派駐蕭壠社墾荒,原本中壇元帥供奉在金唐殿,直到民國二年迎回下廍。

佳里下廍鎮安宮日前完成修繕,將舉辦建醮活動,距上一科已有三十六年。
(記者盧萍珊攝)

副總幹事林德偉表示,民國十七年正式建廟,六十九年重新建廟,並在七十二年入火安座,七十四年舉行三朝建醮;另廟方又在一百零五年進行整修,隔年入火安座,但因信眾認為宮廟完成修繕,應舉行醮典才算圓滿,所以二十三日擲筊請示。

中壇元帥決定建醮時間在辛丑年農曆十一月間,將舉辦五朝醮典,進一步請示平安發財燈是否為三百一十八盞時,連續三個聖杯後,第四個竟擲出立杯,讓廟方十分驚喜。

不少聞風而至的信眾趕到廟裡觀看,大家紛說,筊落在正中間,真的很神奇,尤其是歷經地震也沒掉落,確實是神蹟。林秉達說,擲出立筊象徵神明希望信眾同心協力辦好這次建醮事宜,有意參與醮典活動可與廟方聯繫。

即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體驗城南有意思 道路交通管制資訊看這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豐年社...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