祀典武廟梅樹遲不開 澆水頻繁造成

嘉義大學植栽專家詹明勳廿五日會勘祀典武廟梅樹後,認為澆水次數過多,才導致梅樹尚未開花。 (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祀典武廟內珍貴梅樹,歷經幾波寒流,至今仍未開花,由於屬列管珍貴老樹,廟方擔心是否罹病,廿五日經由專家會勘,認為應是澆水過於頻繁所致,建議減少澆水次數等即可。

祀典武廟內的梅樹,已有百年以上樹齡,被市府農業局列為珍貴老樹,目前樹下設有通氣孔改善土壤等措施;由於梅樹遇冷就會開花,但日前幾波寒流後,這棵老梅樹仍未開花,讓廟方人員擔心是否罹病。

包括市府農業局、文資處、文化部文資局、市議員陳怡珍、嘉義大學植栽專家詹明勳教授、祀典武廟主委林培火等人,廿五日下午一起會勘該棵梅樹。

林培火指出,梅樹遇冷後,樹葉會掉落,接著就會開花,但至今幾波寒流過後,樹葉仍在,且呈枯萎狀,擔心是否出問題,希望專家找出問題癥結。

詹明勳在勘查梅樹後,詢問廟方多久澆水一次,廟方人員表示,幾乎每天澆水;詹明勳認為,梅樹每天澆水,導致生長及開花周期亂掉,才至今還未開花,至於整棵梅樹,應無問題。

詹明勳建議,除了鬆土,讓土壤吸收空氣外,建議開設一缺口,讓水流出,至於澆水時間,若二週未下雨澆水一次即可,並由農業局施肥,維持梅樹的正常生長。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