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中小候用校長甄選錄取13人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二十八日公布一一0年度國中小候用校長甄選錄取十三人,這次甄選從國小九十四名及國中三十二名資深主任考生中,分別錄取二十一名及四名進入第二階段,最後錄取國小十一名及國中二名準候用校長進入教育局實習。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自一0九年度起變革候用校長甄選制度,新增「第三階段教育局實習」、「國外實習」以及「原住民考生增額錄取機制」等三大措施,其中原住民增額錄取機制已為新北市連續兩年甄選到原住民籍準候用校長,不只激勵教育現場之原住民籍行政人才,更為新北市甄選出多元且具有教育專業素養之候用校長,為新北教育注入更多「原」動力。

本次增額錄取一位優秀的國小原住民準候用校長深坑國小主任高曉琳,她故鄉在台東排灣族部落,從事教育工作二十四年,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教學及行政資歷豐富。

高曉琳致力於原住民教育,重視文化不利的孩子,她曾得知隔代教養的族人,獨自帶著三個孫子,家裡的設施簡陋,冬天沒有熱水洗澡,阿嬤也因為收入不穩定,沒有多餘的能力照顧孫子,導致孫子們常缺課,即使到學校也無法認真學習,於是與里長、在地仕紳連繫,偕同幫助阿嬤的困境,一同整理居家環境,讓學生能安心就學,結合學校與家庭的力量,一起為孩子們努力。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