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光英語冬令營到七股 介紹異國文化

德光中學師生到七股國小舉辦英語冬令營。 (記者施春瑛翻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每年的寒暑假,德光中學都有學生到偏鄉或鄰近小學進行英語文的學習課程,今年寒假,他們帶著外籍教師一起前往七股國小辦理英語冬令營,幫助偏鄉學童認識更多異國文化並拓展眼界、激發學童學語文的動力。

德光中學表示,這次的英語冬令營為期三天,招收七股國小高年級對英文有興趣的二十名學生,活動完全免費。德光學生吳易珊、吳雨涵、田詠瑄三位學生擔任志工,增加學生與外師間的互動,並運用遊戲、動手做課程,提升學生的創意。

他們安排學童分組製作南美洲的節慶玩具pinata,用紙做的pinata是具有拉丁風味的節慶玩具,在重要慶典和生日聚會餐會出現,裡面裝滿了糖果和麵粉等,將pinata敲破後,讓糖果掉下來,意味著趕走壞的能量,未來的一年將重新開始。藉由手作過程,讓學童從歡樂情境中自然而然的開口說英文,也從中認識異國文化。

最後一天的活動更是精彩,德光學生陳毓婕、陳鈺伃帶著學童手作來自葡萄牙甜點「木糖布丁」。另外還安排小朋友拿起毛筆寫下新年的希望和給家人的祝福。

即時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彩繪人生〉議員陳碧玉學畫紓壓 辦展分享

你對民代的「人設」是否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議...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