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機器人冬令營」 全英語授課

屏科大在內埔國小舉辦為期五天的全英文教學「教育機器人冬令營」,獲得校方及學童家長的高度銷定。(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立屏科大為響應國際運算思維教育風潮與台灣二0三0雙語國家教育政策,與屏縣內埔國小攜手合作,於小學端電腦教室舉辦連續五天的「教育機器人冬令營」,教學內容採全英語授課,分上下午兩梯次,共計二十五名中高年級學童報名參加並於二十九日獲頒結訓證書。

該冬令營教育活動由屏科大技職所、師培中心與應外系師生負責課程設計開發,並提供相關科技設備,於每日進行三小時的Microbit機器人教學;該課程核心是以Microbit積木程式語言為主體,並搭配自走車機器人,讓學童在全英文教學環境中,學習不同層次的程式設計。

屏科大人文暨社會科學院長石儒居表示,全英語教授專業科目(EMI))最常出現在大學教室中,僅非常少數中小學雙語部實施EMI策略;冬令營活動由院內新成立的智慧媒材研創中心進行統籌,組成跨領域人文與科技團隊,以全民英檢初級為出發點,設計出符合國小學童需求的EMI程式運算思維教材。

內埔國小校長邱照麟非常感謝屏科大協助該校發展國際化的英語沉浸式專業特色課程,提供國小中高年級學童學習程式設計機會,在五天的冬令營活動中,學童相當踴躍參與學習,在講師專業帶領下,皆能正確撰寫出機器人程式,課程結束後學童家長亦對於此一活動表達高度肯定。

即時

南台漫遊宇宙 AI展現多元創意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數位設...

竹市客家會館開館 舉辦展覽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位於新竹市關東...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