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附近火警 義消神救援秒滅火

竹縣義消曾裕程神救援,30秒衝隔壁街成功撲滅火焰。(竹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縣竹北市麻園七街一棟建築物日前傳出火警,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立即派遣各式救災車輛前往,到達現場後發現建築物外有明顯煙燻痕跡,但火勢已完全熄滅,一問之下,原來係豐田義消分隊曾裕程見義勇為,趕在消防隊抵達以前就已將火勢撲滅。

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曾裕程出勤此趟勤務,冒險犯難,臨場反應佳,並在最短的時間內成功撲滅火勢,未讓火勢繼續擴大延燒及造成人命傷亡,此見義勇為精神足堪表率。

曾裕程表示,當時母親剛好在家附近散步,看見一棟建築物二樓窗口冒出火焰,馬上打電話給我,當下看手機,分隊也還沒傳送出勤通知,於是請母親通知現場人員馬上通報一一九後,二話不說就帶著消防衣帽鞋衝出門。

消防局表示,不到卅秒就抵達火場的曾裕程,發現建築物二樓冷氣室外機正起火燃燒,場內人員正試圖用滅火器撲滅,因距離過遠而未成功,曾員立即上二樓查看,才發現內部已煙霧瀰漫,曾員站在火點上方外窗處使用滅火器朝火點噴灑,成功撲滅火點。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