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溪北六興宮天公爐安爐

記者陳炳村∕嘉義報導

新港溪北六興宮三十一日舉行天公爐暨天上聖母爐安爐大典,嘉義縣長翁章梁、新港鄉長林茂盛、縣議員陳文忠、林秀琴、葉孟龍、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六興宮主委江筱芃等地方人士共同參與。

創建於清道光年間的嘉義縣三級古蹟溪北六興宮,原有的天公爐在民國七十年鑄造完成,使用已達四十年之久,爐面呈現氧化龜裂,經廟方向供奉主神正黑面三媽賜筊請示後,決定鑄造新爐,原有的香爐則將移到六興宮文物館典藏,作為見證廟宇發展歷程的宗教文物。

江筱芃表示,委員會慎重其事,由大里聖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貴枝捐獻天上聖母爐,廟方遵照黑面三媽指示,找來專業藝師,以高純度銅材打造,新的天公爐規格總寬度六尺五寸、爐內徑三尺六寸,總重為一噸多;新的天上聖母爐規格總寬度二尺五寸、總高度一尺五寸,重量約三十公斤。

六興宮為嘉義縣縣定古蹟寺廟,歷史悠久,信徒遍布全國各地,主祀神明是黑臉三媽祖,廟宇內的彩繪、雕刻與剪黏藝術精緻,正殿屋頂上的八卦藻井,更是出自名師陳應彬之手,為宗教與藝術結合之美。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