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贈百套棉被 世光院生過好年

蘭馨交流協會寒冬送暖100套棉被,汰換世光教養院全院棉被,讓院生身暖心更暖。(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歲末寒冬送暖,新竹縣快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卅一日捐贈一百套保暖棉被給世光教養院,新竹縣長楊文科到場感謝。

楊文科縣長表示,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時期,各社福機構獲得外界捐贈的物資數量是越來越少,非常感謝新竹縣快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大愛與支持,讓機構與院生感受到一絲溫暖與關懷,讓他們能夠過個好年,睡得舒適。也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未來新竹縣政府會持續落實縣內社會福利政策,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的照護服務。

新竹縣快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魏綉香表示,自一0八年起,世光教養院即為協會歲末年終關懷的對象,現有院生多為重症身心障礙者,身體血液循環不佳,怕冷且易流口水,須經常定期洗滌被套,棉被已需要汰換更新。協會便積極籌措資金向棉被廠商購買一百套高品質、保暖性佳的單人棉被;被套與枕套部分則選擇耐用的布料,捐贈給世光教養院的院生使用。

協會理事長魏綉香表示,本次汰換世光全體院生的棉被,是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響應楊文科縣長「照顧縣內弱勢族群」的社會福利政策,藉此對社會拋磚引玉,期望有能力的社會大眾,大家也一起來發揮愛心行善。

世光教養院長彭少呈表示,感謝捐贈這一百套棉被,讓院生不怕寒流來襲,更加溫暖。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