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翁小法師展 為防疫加油

不倒翁公益展,展出來自全球各地的名人創作,台灣藝人黃子佼夫妻作品也入列。黃子佼以台灣知名的芒果為創作題材,令人莞爾。    (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名人、藝人等,以日本福島會津的傳統工藝品「不倒翁小法師」為創作靈感,即日起於南美館推出公益展,希望藉由不倒翁象徵的百折不撓精神,鼓勵全台灣甚至全球民眾勇敢面對疫情。

這項活動由日本知名品牌Kenzo設計師高田賢三於二0一三年發起的藝術公益活動,起源於二0一一年日本發生三一一大地震,高田想為地球環境盡心力,運用個人影響力,號召數百位名人,包括法國影星尚雷諾,將不倒翁這個吉祥物,各自發揮創意創作,為民眾祈福甚至義賣,至今七年,於世界各大都市展出。

台灣部分,已至台北、高雄展出,台南是最終站,受限疫情,高田賢三無法來台,錄製影片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伸出援手,捐贈多項防疫物資,然他本人,去年卻因疫情離世,徒留遺憾;在南美館展出的這場公益展,成為大師生前在台規劃的最後活動。

昨日開幕式,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次長古田清史、南美館館長林育淳、觀旅局長郭貞慧等人都到場祝賀。「不倒翁小法師」台灣執行委員會表示,此次共有來自全球時尚、藝術、演藝、工藝、漫畫等二百八十四件作品展出,台灣部分展出七十件,包括藝人夫妻檔黃子佼、孟耿如,設計師古又文、陳季敏及市長黃偉哲等人也熱烈響應,展期至二十一日於南美館二館。

即時

營業場所注意!違反消防法直接開罰及提高裁罰金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加強營業場所...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