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承辦 旗津公托中心開幕

嘉藥承辦旗津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育兒資源中心。    (記者黃文記翻攝)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接受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承辦旗津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育兒資源中心,五日上午隆重開幕。現場也安排豐富、精彩的幼兒趣味競賽、釣魚樂、木偶劇等親子活動,並發放精美參加禮,熱鬧非凡。

嘉藥校方表示,該中心是旗津區第一個針對零至二歲的托育機構,嘉藥擁有優良的專業幼教師資群,加上學校本身也經營附設幼兒園及托嬰中心,經驗相當豐富;之前就有大社公共托育家園等相關設置經驗,也因此雀屏中選,受託在旗津區打造全新的嬰幼兒溫暖家園。

五日的開幕活動,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社會局長謝琍琍、嘉南藥理大學民生學院院長吳明娟等人均到場參與。

嘉藥在旗津公共托育家園採納旗津社區海洋特色,在空間設計以家為藍圖,並融入海洋元素,除了以海底生物為背景的服務台,牆面上則以不同漸層顏色搭配組成的立體圖,近看似平面,遠看有3D立體的效果,讓海洋的組成元素生動起來。

內部規劃為四個區域,包括寶寶區、桌上型遊戲區、積木創造區以及圖書區,都以海浪及海豚為背景,溫馨明亮,能滿足零到六歲不同年齡小朋友的需求。

高雄市政府表示,自一0七年起,為能支持家庭育兒,減輕家長托育負擔,同時考量人口發展、區域平衡及弱勢照顧優先等因素,爭取衛福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陸續籌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旗津公托育園是第八家。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