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網賽 詹家姊妹強拉尾盤 勇闖決賽

詹詠然(右)和詹皓晴(左)姐妹檔在墨爾本女網賽雙打,擊敗俄羅斯搭檔,闖進決賽。(取自詹詠然臉書/本報檔案照片)

中央社∕台北6日電

台灣網球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今天在墨爾本女網賽雙打4強戰中強拉尾盤,最終以6比2、3比6、11比9驚險擊敗俄羅斯組合布林克娃與庫德梅托娃,闖進壓軸決賽。

詹詠然與詹皓晴上一次闖進決賽,是2019年9月在日本大阪舉行的泛太平洋女網賽,當時姊妹倆合力在冠軍賽的「台灣內戰」中,擊退謝淑薇與妹妹謝語倢的「謝家組合」奪得單季第4冠。

今年在開季的第1場比賽,詹家姊妹就一路闖關晉級決賽;也是姊妹倆相隔1年多後,再次跨進決賽窄門內,也替下週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博個好彩頭。

詹家姊妹今天遭遇俄羅斯的布林克娃與庫德梅托娃,開局前4局雙方打成2比2平,接下來姊妹連續攻破對手2個罰球局,一口氣連拿4局,先以6比2輕鬆拿下。

次局戰況則呈現膠著,詹家姊妹第8局詹家姊妹兩個破發機會都沒把握,第9局反被對手破發得逞,以3比6讓出,雙方再以1比1扯平。

決勝盤超級搶10,詹家姊妹開局又連丟2分,盤中最多以3比6落後,所幸危急關頭,姊妹合力連搶5分,反以8比6超前。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