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南台境外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

南台科大境外生農曆春節前夕在華語中心老師指導下,透過過傳統窗花剪紙藝術課程,剪出象徵帶來祝福及好運的牛年圖樣與吉祥字眼,體驗台灣傳統農曆新年氣氛。  (記者汪惠松攝)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南台科大農曆春節前夕舉辦境外生華語文賀歲迎新春活動,由華語中心老師帶領境外生認識農曆新年的文化習俗與由來,並透過傳統窗花剪紙藝術課程,剪出象徵帶來祝福及好運的牛年圖樣與吉祥字眼,一同體驗台灣傳統農曆新年氣氛。

南台校長盧燈茂表示,學校每年在農曆新年前夕辦理賀歲迎新春活動,目的就是希望留在台灣的境外生能藉此活動體驗傳統新年文化,感受熱鬧過年的氣氛。

活動以「扭轉乾坤新機運,牛耕福田四季春」 為主題,由華語中心老師帶領認識農曆新年的文化習俗與由來,介紹團圓飯桌上美饌及象徵,例如年糕代表著步步高升,鳳梨代表著好運旺旺來等。

境外生也在老師指導下,透過傳統窗花剪紙藝術課程,剪出象徵帶來祝福與好運圖樣,例如吉祥字眼、牛年圖樣等,從中了解剪紙圖案象徵趨吉避邪的意義。華語中心老師也教導境外生說年節吉祥話與其代表的吉祥意涵,並透過台灣新年歌曲讓境外生們感受農曆年節的歡樂氣氛。

盧燈茂除祝賀大家牛年行大運,身體健康,平安順利。並發放象徵吉祥富貴的壓歲錢,境外生們拿到紅包既興奮又開心,也向校長說吉祥話拜年,並紛紛搶著拍照留念。

即時

白河蓮花季 蓮子宴開訂秒殺

記者陳佳伶∕白河報導 二0二四白河蓮...

分合20載 Energy揭復出內幕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睽違20年,男...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