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人工增雨 全台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水利署把握鋒面通過機會,在各水庫區進行人工增雨,希望增加降雨以解旱象。圖為曾文水庫。(南水局提供/中央社)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十一日鋒面通過,水利署把握機會在全台十二個水庫區進行人工增雨,希望增加降雨以解旱象,經統計至上午十時的降雨量,平均每個水庫都增加十至二十毫米的水位,為全台水庫增加一千萬噸以上水量,目前各集水區降雨持續,應會有更多進帳。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水利署把握十一日鋒面通過,十日在石門、寶二、永和山、鯉魚潭、明德、仁義潭、烏山頭、曾文、南化等十二個水庫區進行人工增雨,同時委託中科院在曾文水庫施作高空焰彈增雨,雙管齊下,增強降雨效果。

水利署在十二個水庫區進行人工增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王藝峰表示,這波增雨平均每個水庫都增加十到二十毫米的水位,全台水庫約可增加一千萬噸以上的水量,統計中降雨仍持續,期望能有更多進帳。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增雨是趁降雨雲系逐漸接近之際施人工雨,南部以曾文、烏山頭、南化、甲仙堰、阿公店、旗山工作站等為主。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