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衛局行動醫院、夜間乳房攝影設站 力拚降低乳癌死亡率

衛生局利用行動醫院及夜間乳房攝影設站等,多管齊下,提高篩檢涵蓋率並降低乳癌死亡率。 (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有效篩檢乳癌。為了有效降低乳癌死亡率,台南市衛生局利用行動醫院、夜間乳房攝影設站、每月到點設站等,多管齊下,提高篩檢涵蓋率。
 衛生局指出,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接受可早期發現異常,有效降低30%乳癌死亡率,目前南市乳癌發生年齡中位數,自民國99年的52歲,上升至105年的54歲,顯示乳癌好發年齡層仍在50歲以上的民眾。國民健康署運用菸捐支應45歲-70歲婦女兩年一次免費乳癌篩檢政策,另針對高危險群(有二等親有乳癌家族史)的女性更下修補助年齡層至40歲。
 衛生局說,乳癌死亡率的下降需要「提升篩檢涵蓋率」及「篩檢陽性民眾積極確診治療」雙管齊下,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南市乳癌篩檢陽性個案確診率為92.29%,篩檢涵蓋率僅40%,雖與民國100年涵蓋率31%相較,上升9個百分點,但仍有近6成的婦女朋友未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為了提高篩檢涵蓋率,全市有15間乳癌篩檢醫療院所,為了補足醫療資源不足,南市配合行動醫院、夜間乳房攝影設站、每月到點設站等方式,於37區皆有服務提供,以利民眾就近篩檢。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