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教育政策開花結果 明新科大為海外台商增添生力軍

明新科大新南向政策的首屆國際產學專班光電系越南生,穿學士服在校園內拍照,他們畢業後將成為海外台商的人才生力軍。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明新科技大學首屆國際專班學生二百多人即將於今年六月畢業,回歸母國投入職場,這批學子將是各國台商重要人才與基層幹部來源,目前已經有台商向明新科大預約人才,顯現新南向教育政策逐漸開花結果,預計五月畢業季前辦理臺商企業攬才博覽會,媒合國際生與台商徵才需求,為海外台商增添生力軍。

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表示,教育部為促進國際文教交流,擴展與深化東南亞國家之合作,以優質高等技職教育的優勢,鼓勵技專校院擴大招收國際學生,配合新南向國家產業政策發展及佈局所需,強化學校與產業界連結,依學校發展特色,辦理產學合作國際專班。

明新科大說,現在全台各校就讀的國際專班學生第一屆全部二千餘人,包括明新科大二百多位在內,即將於六月畢業,除部分學生繼續就讀研究所外,大部份將回歸母國投入職場。劉校長認為,這批學生在台灣學校接受四年大學教育與實習,具備一定程度的專業技能與華語能力,更重要的是了解「台灣企業文化、工作態度及台灣勤奮精神」,將是各國台商企業重要人才與基層幹部來源。

明新科大國際長廖信德表示,新南向政策「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跨國雙聯學制、產學碩士專班、華語文班、一般國際學位生與研究生等的招生,以及教育交流、短期研習、師資交流與學術研討等,都是拓展國際的執行重點,明新科大已成為海外台商的人才培訓基地。除了大學部專班,明新科大也陸續為廠商開設外國學生碩士專班,學生分別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等,由企業主提供獎學金,學生在畢業後公司直接任用。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