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禁入 鹽水蜂炮美炸了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雖然配合防疫縮小今年鹽水蜂炮規模,神轎也不遶境,且不開放遊客參觀,但三十幾座中小型炮城廿六日晚上仍在鹽水武廟廣場前相繼燃放。今年沒有如往年般擁擠人潮在炮城旁邊「擋蜂」,蜂炮比較容易射遠,只見一道道蜂炮帶著金紅色火光尾巴,如狂蜂般射出來,畫面更顯精彩。

鹽水武廟今年因配合防疫沒有製作主炮城,今年的三十幾座炮城規模都是中小型,炮城上面鮮少裝置煙火。見不到往年大型炮城燃放,一波波頭戴安全帽的遊客隨著神轎緩緩移動,追逐火光四射的炮城,整個小鎮如火樹銀花般美景。

鹽水蜂炮於武廟廣場前燃放,火光四射相當精采。 (記者翁聖權攝)

武廟說,今年因應防疫嚴格管制,遊客被檔在約一百公尺外的路口,無法接近炮城燃放地點,武廟周遭道路看不到如往年般滿滿的人潮;不過今年三十幾座炮城仍在晚間六點以後相繼點燃,神轎接受蜂炮洗禮的過程,還是十分精彩。

由於遊客不多,晚上八點以後,有部分遊客自四周的巷弄進入廟埕,圍觀人潮越聚越多,不過不少遊客抱怨沒辦法像過去般犁蜂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原先停辦的蜂炮因為部桃危機稍微獲得舒緩,所以在兼顧防疫及民俗下恢復舉辦蜂炮施放,但沒有辦法讓民眾群聚,特別跟民眾表達歉意,如果明年疫情解除的話,他就帶頭來犁蜂炮,也希望大家把握二二八連假來鹽水小鎮看美麗的月津港燈節作品及吃美食。

台南市政府為讓各地民眾都能飽覽蜂炮施放過程,特地安排有線電視第三公用頻道及台南TODAY臉書於廿六日晚上直播,讓民眾在家觀賞蜂炮一樣精采。

即時

鹽水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吳黃芳枝受鄉親稱讚

記者翁聖權/鹽水報導 鹽水區公所廿八...

新北寄養家庭生態體驗 逾20年寄養父母溫馨齊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社會局推動...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