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場次 籌組合作社講習會南化開幕

全國第一場次的籌組合作社講習選在南化區北寮里活動中心舉辦。(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全國第一場次的籌組合作社講習會暨台南市南化區全民防災防疫新生活運動,選在南化區北寮里活動中心舉辦,由內政部視導與台灣合作事業發展基金會等相關的人員到場講習,讓大家認識合作社的功能與運作,期日後以此模式做為解決各項社會問題的前瞻組織型態。

由於是全國、也是台南市第一場次的籌組合作社講習會,南化區公所邀集在地里民及玉井區、楠西區、左鎮區、永康區與安南區等里民報名參加,針對合作社的型態提出各項問題,對於合作社的性質、功能、運作與公益等有初步認識,也了解合作社是利己利人的事業體,著重於自立自強、民主管理、人人平等、關懷社會等價值。

全國第一場次的籌組合作社講習選在南化區北寮里活動中心舉辦。(記者張淑娟攝)

此外,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講習會現場內外都做環境大消毒,並依防疫要求量測體溫、噴酒精、全程戴口罩等各項防疫措施,並再做相關的防疫宣導,社會局與南化區公所也向與會里民宣導各項服務與政令宣導,南化區公所提出長照服務資源不足地區交通接送服務申請,現場還進行防震避難要領演練。

面對台南各水庫用水吃緊,現場也進行節水宣導,呼籲民眾控制水龍頭出水量,改用省水標章器具,洗臉以盆代替水流等方法;區公所指出,自廿五日起台南已減量供水,民眾要惜水愛水共抗旱。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