祀典武廟古梅樹 恢復生機

中西區祀典武廟的梅樹,經減少澆水次數後,目前已恢復生長。(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中西區祀典武廟古梅樹,在日前寒流來襲時並未開花,讓廟方擔心是否罹病,經請專家會勘診斷、改善澆水時間,廟方表示,目前該棵梅樹已恢復正常生長。

祀典武廟內的珍貴梅樹,日前歷經幾波寒流時並未開花,由於屬列管珍貴老樹,廟方擔心是否罹病,日前向市府反映後,市府農業局、文資處、文化部文資局、嘉義大學植栽專家詹明勳教授等人,會勘該棵梅樹,並提出改善方法。

廟方指出,該棵梅樹經專家會勘後,認為只是澆水過多而已,建議減少澆水次數。經遵照專家建議,約每週澆水一次,以及進行梅樹周遭鬆土,讓土壤吸收空氣外,並在梅樹周遭開設一缺口,避免積水。日前終有開花、花謝,目前並已長滿綠葉、恢復生長,讓廟方鬆了一口氣。

祀典武廟有兩棵珍貴樹木,其中一棵為蘋婆,另一棵則為古梅樹,古梅曾遭白蟻侵蝕,民國九十九年中颱凡那比襲台而攔腰折斷傾倒,後來市府增設「鐵拐」支撐,讓橫生的枝幹有所依附,不會因頭重腳輕而折斷。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