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鷹高教機試飛 國機國造展成果

勇鷹高教機二日試飛,由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同乘升空測試,在降落後,與試飛官、幹部手持布偶合影。(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漢翔公司漢翔二日舉行勇鷹高教機試飛,由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同乘升空測試其性能,並進行空軍課目演練;同時昨日也是二架勇鷹首次同場亮相。漢翔表示,昨日測試證明新式高教機性能優異,後續將依專案期程完成各階段的試飛驗證及交機任務。

勇鷹高教機二日試飛,由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同乘升空測試。(記者陳金龍攝)

勇鷹高級教練機去年六月二十二日在台中首飛成功、第二架原型機也在去年十二月首飛,未來將取代AT-三教練機及F-五步訓機,將原本三階段三機種飛行員訓練,精進為三階段二機種訓練,有利銜接未來F十六U等先進戰機戰訓任務,六十六架勇鷹預計一一五年交機完畢。

執行飛訓的試飛官陸志元表示,勇鷹高教機設計目標,就是空軍「三階段兩機種」訓練模式,可同時接替現役F-五步訓機與AT-三高教機任務。而勇鷹機的性能、航電設計,已涵蓋我現役主力戰機,擴充能量範圍很大,不管航電、操作系統,或實施對空、對地(攻擊)訓練科目,都能涵蓋,航程與科目都符合空軍作戰需求。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