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聖國小捐發票助創世

基隆市隆聖國小引導學生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關懷行動,發起捐發票獻愛心活動。    (創世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隆聖國小引導學生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關懷行動,發起捐發票獻愛心活動,學生參與踴躍,至今已突破二千張發票,將全數捐給創世基隆安養院,作為植物人常年服務經費。創世基金會也到學校和學生們分享植物人的生命故事,啟迪孩子關懷社會的善心。

基隆市隆聖國小在民國八十一年成立,於基隆安樂區已有近三十年的歷史,全校雖然只有一百八十五位學生,但仍秉持教育初衷,以「健康」、「友善」、「永續」校園為宗旨。校長魏川淵表示,希望讓孩子在學習這條道路上不單只是升學及課業,也希望讓他們學習到生命教育的難能可貴,了解手心向下的助人快樂。而校方一直大力支持創世基金會的各項活動,帶領全校響應「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創世基隆院院長李淑婷表示,發票一直是創世基金會安養植物人的重要基石,自政府推動電子發票及增設千萬大獎後,與往年最高峰相比,受贈發票量下滑近四成。基隆院去年開始因疫情影響,各項公益活動皆取消,但植物人服務不能停。目前院內安養五十三位個案開銷龐大,只能咬牙苦撐,期盼社會關懷不要斷,每日存下十元銅板,月助三百元定期小額捐或認助尿布、看護墊等物資,合力助植物人度過難關。相關捐贈資訊可洽愛心專線(○二)二四二一─四七三八。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