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上市 怎會滯銷?網路詐賣台東鳳梨 縣府報警

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網路竟出現「救救台東鹿野金鑽鳳梨」詐騙網頁,東縣府籲民眾勿受騙上當。(記者鄭錦晴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中國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掀起全國鳳梨搶訂潮,沒想到網路竟出現變造鹿野鳳梨農友促銷鳳梨乾的影片和照片;農民張鉦榮說,這些影片有誤導消費者嫌疑,籲消費者最好打電話確認,避免遭詐騙,台東縣府農業處也已報警處理。

台東鳳梨六、七月才採收,但鹿野鄉龍田村知名的「阿榮柑仔店」老闆張鉦榮最近接獲不少電話,問鳳梨是否滯銷,讓他感覺莫名其妙,「鳳梨都還沒上市啊,怎麼會滯銷」,原來是有人盜用他的照片和影片在網路上銷售鳳梨乾。

張鉦榮說,網頁裡有許多農民製作鳳梨乾的影片和相片,雖然有模糊處理,但一看就知道是他們農園在製作鳳梨乾的畫面。這些影片並未經過他們同意使用,且有誤導消費者嫌疑。

張鉦榮提醒民眾,台東鳳梨還沒上市,小農的鳳梨產出也不多;大家訂購時要注意是否有電話和住址。他發現變造他照片的網頁流量還不少。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去年三月相同的網頁也上架過,經查證確認是架設在國外的一頁式詐騙廣告,隨後就下架,想不到,這次正好遇到大陸禁止台灣鳳梨,這網頁又再度出現,企圖詐騙民眾,除請警方協助外,希望農委會跟NCC反映,想辦法儘快讓不實的假網頁下架。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