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國盃國小硬式棒球賽 登場

第一屆「環國盃」國小硬式棒球錦標賽五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開球儀式。  (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為了一圓「棒球夢」,環國建設總經理陳國雄發起舉辦第一屆「環國盃」國小硬式棒球錦標賽,五日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開球儀式,中信兄弟「大師兄」林智勝也到場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吸引台南市十三支少棒隊角逐冠軍盃。

黃偉哲致詞表示,台南是棒球之都,國小則是少棒的基礎,很感謝環國建設舉辦第一屆「環國盃」國小硬式棒球錦標賽,冀望政府與民間一起來推動振興棒球運動,打下堅實基礎,培育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等四級棒球好人才,預祝這次比賽圓滿成功,在球場上有傑出表現,並展現運動家精神。

第一屆「環國盃」國小硬式棒球錦標賽吸引台南市十三支少棒隊參賽,市長黃偉哲、「大師兄」林智勝等人前往加油打氣。  (記者陳治交攝)

陳國雄指出,少年在偏鄉楠西區求學,原本想加入公園少棒隊,卻無法圓夢,不過成長過程中一直關心國內棒球發展,尤其是二0一九年第五屆U十二世界盃少棒賽,他跟著一群熱愛棒球的朋友一起為中華隊加油歡呼,中華隊以四比0完封日本隊,睽違四屆如願將冠軍獎盃留在台灣。

當大家沉浸在勝利的喜悅,陳國雄有感中華隊竟然沒有一位台南市籍選手,內心五味雜陳。陳國雄說,台南市是許多棒球明星的故鄉,早期巨人少棒更掀起國內棒球風潮,但近年來受各項客觀條件影響,台南少棒成績一直法提升,因此本著企業家回饋社會之精神,由一群棒球運動老前輩許振傑、何政杰、呂建德等人共商籌辦「環國盃」,以賽代訓增進選手實戰經驗。

即時

找尋台南大秘寶漫畫《古都少年偵探》發表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也有偉大航...

華宗盃/台灣四大賽之一 斥資1.8億 學甲要蓋排球...

記者張淑娟∕學甲報導 立委林俊憲、市...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