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盼進一步攜手解決問題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藻礁公投小組重申「非核減媒救藻礁」的立場,隨著藻礁公投即將成案,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五日也回應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聲明表示,任何形式的接觸、對話,有助於促進雙方對此議題拉近距離都樂觀其成,與環保團體不僅不是對手,而是要進一步握手且攜手解決這個問題。

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發表聲明,內容包括會將連署書如期在三月十九日前送到中選會,數量也達到安全份數,成案已經是必然的結果;開發單位應該立即停下所有海事工程,避免對藻礁生態系造成無可回復的傷害;海岸是全民共有的資產,政府若有誠意,以此案召開正式聽證會,開啟公開透明的政策辯證機制,也呼籲有關人士,勿再操弄藍綠情結、標籤動員、勿再破壞台灣民主進步深化的契機。

羅秉成表示,關於藻礁議題,行政院一貫立場就是保護藻礁的理念、價值與環團一致,環保團體所提出具體訴求,經濟部作為主責部會應聽取相關意見進行對話與說明,並持續進行對話與交換意見是必要的,任何形式的接觸與對話,有助於促進雙方的了解或有助於拉進對此議題的距離,行政院都樂觀其成。

羅秉成說,從程序到結論,環團從原本的類聽證到正式聽證會,各種方法都可以加以討論,與環保團體不僅不是對手,而是要進一步攜手解決這個問題,政院不認為對於相關政策進行公投是在對抗政府,也不認為是用環保對抗經濟,精確來說是環保與環保間的抉擇問題。

針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八日將與環團對話,藻礁保護工作原本隸屬農委會、現在隸屬海委會。陳吉仲長期關注藻礁議題,也了解政府相關政策,政院樂見陳吉仲主動與環保團體取得聯繫,也期待雙方能夠進行相關討論與有效對話。

至於環團呼籲立即停止所有海事工程,羅秉成表示,環團任何訴求與提出的意見,還是要經過相當的對話與討論,政院都還需要一點時間消化內容,才能正確做出回應。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