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勸導 德高學童更愛護榕爺爺

德高國小校內老榕樹根冠附近在減少踩踏後,落葉等問題明顯改善。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德高國小校內的一棵大榕樹,因長期踩踏等原因致影響生長,最近校方在樹上掛上「給榕樹爺爺呼吸,紅線內不進入」柔性擬人化語氣訴求的告示,效果出奇得好,小朋友們不再踩踏,現在,這棵榕樹落葉及粉介殼蟲情況也都有改善。

德高國小在老榕樹上掛上柔性擬人化語氣訴求的告示。 (記者施春瑛攝)

德高國小校長劉裕承表示,在去年八月他到任時,就有同事反映,創校即有的大榕樹有粉介殼蟲問題,導致樹葉枯萎掉落。他觀察到這棵榕樹的根冠被許多雜草和樹葉悶住,應該可以先從這方面來改善。

劉裕承說,小朋友親近大樹是好事,但是長期集體踩踏的結果,根冠附近的土壤硬化也是導致樹木呼吸困難的原因。學校衛生組也開始宣導孩子們不要到樹下踩踏,可是樹蔭下就是較陰涼,孩子還是忍不住在樹下玩耍嬉戲,一直嚴令禁止效果並不顯著,因此衛生組王明琨老師靈機一動,將宣導標語改成「給榕樹爺爺呼吸,紅線內不進入」柔性訴求,效果相當好,小朋友還會相互提醒不要踩入紅線內。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