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導管治療 成功減藥

醫師趙川磊表示,新突破的高血壓導管治療,不僅讓用藥量減少,並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46歲的高血壓患者許先生,每天都要吃7、8顆的藥,最困擾的是每天一起床即會頭暈,半年前進行高血壓導管手術後,現在每天藥量減少,精神也變好;台東馬偕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趙川磊表示,高血壓導管治療不僅讓血壓穩定控制,並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如中風、心肌梗塞等的發生。

台東馬偕自去年引進高血壓導管治療技術,目前已為2位患者完成手術,經數月至半年追蹤,血壓較原來都下降10mmHG,減少藥物使用量,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許先生現身說法,因遺傳性高血壓,以前即使吃血壓藥,一早起來都會頭暈、思緒無法集中。高血壓導管手術後,不再有頭暈現象,連他最愛的潛水,都可以潛更久的時間。

趙川磊說,過去醫師為病人下了「高血壓」診斷時,似乎就判定了病人終生得與藥物為伍,尤其長輩常忘記吃藥,導致引發心血管疾病等風險。

高血壓是因腎臟交感神經過度活化,導致腎素分泌增加,造成血管收縮而使血壓升高,高血壓導管治療即是1種經由導管的微創治療,只需從鼠蹊部將導管置入,並給予低電量射頻,加熱降低兩側腎交感神經活性,減少神經輸出端輸出訊息,達持續控制血壓的目標。手術時間短,只要1至1小時半,傷口小復原快,隔天即可出院。

即時

金門大橋船舶翻覆人員落海海巡即刻救援

記者陸瓊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下靠小...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