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防治介殼蟲 縣府補助釋迦產銷班購置空壓機

釋迦是台東最大宗的外銷出口水果,台東縣府補助釋迦產銷班購置空壓機,防治介殼蟲。    (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有鑒於台灣鳳梨疑被驗出表皮有介殼蟲,外銷大陸受阻;為免台東外銷出口最大宗的釋迦也有介殼蟲殘留問題,縣長饒慶鈴十五日宣布,將補助全縣各釋迦產銷班購置馬力充足的空壓機,即日起可直接向產銷班所在地的農會申請,最高每台可申請七千元。

日前鳳梨疑似被驗出鳳梨表皮有介殼蟲而暫緩輸入,也引發台東釋迦農對介殼蟲問題的擔心。台東鳳梨釋迦過去九成以上都以外銷為主,年產值近五十億元,去年開始外銷通路受疫情影響,今年更嚴竣,轉向國內推銷;如今又遇到恐有介殼蟲殘留問題,農民擔心疫情稍緩後,將影響鳳梨釋迦外銷出口。

台東縣府為協助釋迦農在疫情後能順利出口大陸,編列經費補助全縣各釋迦產銷班,購置空壓機,確保台東釋迦介殼蟲零檢出,可順利外銷大陸。

農業處長許家豪十五日在參加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的有害生物防治會議中,也向產銷班及農民宣布,縣府將提撥縣預算補助空壓機加強有害生物防治,以提升競爭力、避免外銷受阻。

凡在台東縣登記有案的番荔枝(大目釋迦、鳳梨釋迦)產銷班或合作社,都可以直接向所在地農會申請,購買新的空壓機,依售價補助三分之一為原則,最高每台可申請七千元,申請日期自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止。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