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三十三戶寄養家庭溫馨會

雲林縣有四十一位寄養童,分別受三十三戶寄養家愛心呵護。    (記者陳虹伶攝)

記者陳虹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有四十一名寄養童,分別寄養在三十三戶寄養家庭中受照顧,其中更有十位是發展遲緩兒童,更需要給予耐心呵護;昨日寄養家庭溫馨分享會中,兩位寄養媽媽現身說法,分享照顧遲緩兒的心路歷程,也呼籲寄養家庭父母一起無私照顧,讓寄養童有更美好的未來。

「孩子無法選擇出身家庭與父母,他(她)們也希望健健康康且有個溫暖的家庭」,怡君和敏雀媽媽分享照顧遲緩兒心路歷程,可知在照顧的背後付出多少無私的愛與辛勞;寄養家庭是兒少離開原生家庭的避風港,等待原生家庭準備好了,孩子不再受虐了,會讓孩子再回去,且成為一場愛的接力賽。

縣長張麗善說,寄養家庭照顧的孩子都是較年幼需照顧的幼兒,目前四十一名寄養童中,就有廿五位是六歲以下的幼兒,其中更有十位發展遲緩兒童,需要進行職能、物理、語言、認知療育等課程,對寄養父母而言具負擔及壓力,同時讓大家看見寄養父母的無私照顧與付出,令人感動及感謝。

社會處長林文志說,雲縣寄養家庭安置費用,去年起調升每名寄養童每月安置費用為新台幣二萬二千二百九十八元至二萬七千多元,希望能號召更多熱心家庭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共同照顧受虐兒童,讓受虐兒有個溫暖的家,詢電話雲林家扶六三二三二00或縣府社會處五五二三三六二。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