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社區敬老日 表揚樂齡學習楷模

 「台江社區敬老日」表揚六十歲以上樂齡學習楷模,鼓勵活到老、學到老。(記者陳治交)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推動「大廟興學」十二週年,十八日晚間舉辦台江社區敬老日,推荐表揚六十歲以上樂齡學習楷模,鼓勵阿公、阿嬤在地學習,活到老、學到老。
 六十三位樂齡學習楷模齊聚朝皇宮大廟口,由朝皇宮主委周金倉、社大校長林朝成、安南區長葉誌明頒獎表揚。攝影班同學忙著為這群樂齡學習楷模與家人拍照,留下人生中最美麗的一刻。
 周金倉表示,台江社區敬老日發揚大道公孝親行道、終身學習、社會參與,推拿班學員為阿公阿嬤按摩,讓學習生活化。林朝成指出,「大廟興學」提供多元及各種領域的課程,適合不同年齡、不同興趣的市民,鼓勵老中青在地學習,過一個有活力、有尊嚴的快樂生活。
 八十歲的陳安村學電腦和推拿,他說,學習推拿是因為年紀大,可以自己按摩,免得讓子女擔心。學電腦則是希望跟上時代,在社大台江分校上課學習,讓他跟著時代在走,感覺像年輕人,心境也年輕起來。
 八十歲的吳愛子,年少失學,卻是寫作班的資優生,她結合在地人文、地理、歷史、產業,為家鄉寫歌創作,作品包括《本淵寮金山戲院緣起緣滅》、《陳卿寮縛掃帚》、《台江的虱目魚》等。
 台江社區敬老日安排台江薩克斯風、親子肚皮舞表演,推拿班熬煮薑蜜供民眾分享。周金倉呼籲政府推廣「大廟興學」運動,讓學習生活化、運動終身化,進而提升銀髮族的生活品質。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