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彩繪花磚 校園穿堂變美了

西港國中師生利用寒假,將閒置穿堂畫上花磚,成為藝術迴廊。    (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西港報導

西港國中將閒置的穿堂變身成為「花磚藝術迴廊」,展示學生的美術作品。師生們利用寒假期間一筆筆彩繪出花磚,讓穿堂成為校園最美的風景。

花磚藝術迴廊揭幕儀式,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校長黃柄權表示,校方積極推動美學教育,為提供學生可以展示作品的空間,利用市府教育局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打造美感學習角落經費及學校自籌款項,將原有的中正樓二樓穿堂重新規劃,並由師生一起彩繪。

西港國中將閒置穿堂變身成花磚藝術迴廊,不僅成為校園轉角美景,也能展示學生創作。    (記者盧萍珊攝)

指導老師沈巧翊說,花磚彩繪共有七名學生一起創作,利用寒假及課餘時間,先由學生畫上草圖,接著塗上顏色,花磚主要是對稱為概念,從圖案到配色都由學生一手包辦。

迴廊除有花磚裝飾,也有各年級作品展出,包括「點的構成」、「花磚博物館」、「創意色相環」、「葉子聯想」等,其中點的構成突破點不是圓形,而是讓學生進一步結合數學領域推動幾何教學,達到新課綱跨領域學習目標,讓美感角落成為多元學習場域。

參與花磚彩繪的二年級許升翰說,原先對美術並沒有興趣,但經過老師指導後,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覺得很有成就感。

即時

金門大橋船舶翻覆人員落海海巡即刻救援

記者陸瓊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下靠小...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