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邀身障朋友動起來

市長黃偉哲(左二)體驗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之運動設施。(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自一0三年起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打造全國首創專屬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市長黃偉哲十七日到身障體適能中心與身障朋友一起運動體驗,期待更多身障朋友培養自主運動習慣,不僅能改善健康也能建立自信。

黃偉哲表示,體適能通常指學童體適能,往往會遺忘了身障者這個區塊,其實身障者更需要身體、心靈維持在一個很舒適的狀態,因為他們的身體機能已經有一些不便,若是整天坐著、躺著不動,對於生理機能的老化、退化會更嚴重,很感謝社會局及社福團體開始推動身障者體適能,讓身障者過得更健康、更快樂。

黃偉哲說,台南市身障體適能中心提供身障朋友一處自在、安全的運動場所,館內有適合身障朋友使用的運動設施,也安排個別化體適能評估與課程,讓身障朋友改善自身健康,同時擴展社會參與、找到更多自信。

唐氏症患者「阿逸」在國中階段接觸滑冰後就喜歡上這項運動,經教練用心指導及自己努力練習,二0一三年勇奪世界冬季特奧賽滑冰項目三面金牌。「阿逸」是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服務對象,透過身障體適能中心規劃參加瑜珈有氧課程,有效幫助自主照顧能力。

台南市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成立至今已服務超過四萬多人次的身障朋友,瑜伽、有氧、倫巴等課程共有八千五百七十人次參與,歡迎台南市十五歲至六十四歲的身障朋友一起來運動。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