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遍地開花 妝點24景點

市長黃偉哲與來賓一起為國際蘭展遍地開花揭開序幕。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今年台灣國際蘭展將採遍地開花方式,以原預計布置的三萬株蘭花在廿四個景點、交通站等地方呈現,有四千株十九日率先在虎頭埤風景區亮相,市長黃偉哲公布「第一水山博賞蘭遊」等賞蘭四線道,還要各單位好好照顧陽光下的蘭花,半個月後還會重遊看蘭花是否開得美。

虎頭埤用四千株蘭布置出美麗的幸福蘭圖。(記者張淑娟攝)

黃偉哲昨天下午前往台灣第一座水庫虎頭埤風景區,揭開二0二一台灣國際蘭展遍地開花序幕,虎頭埤特別推出「與台灣第一水庫相遇、譜出幸福蘭圖」特展,設置百年風華生生不息、童趣寫生湖光山嵐、蘭韻紅厝等三個展區,讓蘭花搭配著老照片、學童的虎頭埤得獎畫作和咖啡小屋,希望虎頭埤的百年勝景與美麗的蘭花相呼應。

虎頭埤用四千株蘭布置出美麗的幸福蘭圖。(記者張淑娟攝)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遍地開花將在廿四個景點呈現蘭花美姿,也規劃賞蘭四條遊程,已完成布展的有虎頭埤、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鹽水八角樓、南瀛天文館等,陸續還有多處景點會布展。

黃偉哲公布賞蘭四線道,有第一水山博賞蘭遊、北台南藝文賞蘭遊、東台南文青賞蘭遊、老台南雙城賞蘭遊,而這四條遊程含有北台南、東台南和老台南等廿四處景點,相信繼去年的遍地開花,將讓四月連假有個花花世界可遊。

黃偉哲強調,去年因應國際蘭展停辦,遍地開花活動獲得很高的評價,所以今年擴大舉辦,且在成本上比較省,又可在比較多地方來遍地開花。他更要求負責的景點要好好照顧蘭花,避免太快枯萎,兩個禮拜後他會再來檢查虎頭埤的蘭花是否仍盛開,期能吸引更多觀光客。

即時

土城民宅水馬達過熱冒煙 險釀火災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某...

慶祝勞動節 侯友宜表揚新北247位模範勞工與優良駕...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與...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