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相髓 病友辦生命彩繪展

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展示素人畫家吳淑真作品。(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為讓外界認識罕見疾病「脊髓空洞症」,台中市愛相髓脊椎神經病變關懷協會20日首度邀請病友舉辦生命彩繪展,盼鼓舞患者活出生命色彩。

協會理事長、亞大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表示,根據研究,脊髓空洞症好發率約每10萬人僅2.4例,國內約600名患者。以往因相關資訊及檢查方法不足,常延遲診斷,以及確診後往往會惶恐不安。2年前他成立協會,希望提供病友溝通平台,分享彼此的症狀以及最新的治療方式,並希望協助病友爭取特定藥物許可證,提高申請重大疾病或罕見疾病的可能性。

林志隆舉例,經由臨床個案發現,有些患者經過手術治療雖成功改善雙手僵硬及攣縮,但手部疼痛的症狀一直沒改善;即便透過口服止痛藥、肌肉注射止痛劑或病患自控式止痛等方式,改善效果仍有限,需藉由植入疼痛晶片治療,因自費金額高昂,希望結合社會的力量,協助脊髓空洞症及神經病變的手術治療。

這次生命彩繪展由罹患脊髓空洞症的素人畫家吳淑真等人領銜展出,畫風用色大膽,主題更跳脫學院框架,展現出極富想像力的創作主題,醫護譽「畫出勇氣的顏色,有如病房內的畢卡索」。

即時

投縣表揚模範績優公務員

記者徐義雄∕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員工...

台中水災應變中心提升至2級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中央氣象署發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