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銀行新莊實體店舖開張

台灣時間銀行新莊「施瓦舖SWAP」實體店舖二十日正式開幕。(記者黃秋儒攝)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美國文修基金會WENSIU Foundation與台灣時間銀行自去年九月起建立雙邊合作平台,在台灣時間銀行協會理事長葛文祥的努力推動下,二十日在新北市新莊區舉行示範點的開幕,正式跨入實體店舖落地實踐。

葛文祥表示,這將是時間銀行與民眾直接互動與體驗的場所,也是時間銀行推動落地實體的據點。以往時間銀行從網路平台的運作,如今進入到新增的實體店舖,將以地面操作帶出更好的改變。執行目的也將帶出更具體全面的時間銀行虛實整合樣態,呈現社會群體網絡的複合搭載,展現時間銀行具備豐富多元層面的表現。

台灣時間銀行新莊「施瓦舖SWAP」實體店舖20日正式開幕,以各服務會員所提供的時間為存入、提取、交換,這是一個有效整合資源及交換服務的平台。(記者黃秋儒攝)

葛文祥說,新莊「施瓦舖SWAP」實體店舖是時間銀行在台首家,取英文SWAP「進行交換」之原意,以促進各項服務的具體流通與交換效率。由於時間銀行是以各服務會員所提供的時間為存入、提取、交換,用以作出各式社會資源的異質整合與人力基數擴大,因此時間銀行是有效整合資源及交換服務平台,能夠為社服群體與社會大眾,架構一個社會互助系統網絡。

台灣時間銀行新莊「施瓦舖SWAP」實體店舖20日正式開幕,以各服務會員所提供的時間為存入、提取、交換,這是一個有效整合資源及交換服務的平台。(記者黃秋儒攝)

新莊「施瓦舖SWAP」實體店舖在新莊國泰國小青春鼓舞鼓樂聲中正式開幕,葛文祥強調,實體店舖的落地,將啟動每人背後資源連結和交換服務與服務點,進而開展點與「點」,連結成為「線」的互動式連結服務,最終成就地域性「面」的系統網絡的建立,這也就是平台所要達成的效益與整體布局。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