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有洋蔥! 網瘋傳南一中學生路邊揀菸蒂 背後是為淨街活動場勘

台南一中學生在路邊撿拾菸蒂,被網友讚爆。(讀者吳勝宏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1名學生23日晚間放學後,蹲在民權路與海安路口,手拿筷子默默撿拾卡在水溝蓋上的菸蒂,該舉動被路人拍下貼到臉書,也被廣為分享,被網友讚爆。原來是南一中李知器、楊子賝、陳俊哲與家齊高中林彤芸等4名學生即將發起淨街撿菸蒂,成員事前場勘,結果短短20分鐘內就撿拾到200根的菸蒂。

在臉書貼文的退休巡佐吳勝宏表示,他是在23日晚間6點10分左右,在中西區民權路與海安路口等紅綠燈時,無意中看到1名台南一中學生,手拿筷子在水溝蓋撿菸蒂,讓等紅綠燈的人為之動容,說這是誰家的孩子,教養如此棒,每個學生如果像這位同學的義舉那該多好,也為這位南一中學生拍掌,有你真好。

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抽菸的大哥哥大姊姊們,請愛你自己也愛這個宇宙,讓地球更美好更乾淨」、「讚!抽菸亂丟菸蒂的人你該羞愧」、「這學生值得表揚,但反過來那些邊走邊抽菸抽完就隨手亂丟煙蒂的人是不是該自我檢討一下呢?」。

即時

特搜大隊、第六大隊、汐止分隊暨市民活動中心共構興建...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安居樂業」最...

新北濕地藝術季「環境藝術創作營」即將開跑 創作補助...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第六屆新北濕地...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