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校園徵才 賈桃樂駐校開分館

明新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102家企業進駐召募人才,吸引應屆畢業生及求職民眾參加應徵。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畢業季即將到來,明新科技大學廿五日在校內體育館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校園徵才現場也吸引許多應屆畢業生及求職民眾參加,爭取錄取優質職缺。

明新科大校長劉國偉表示,明新科大畢業校友超過十萬人,龐大的校友群多年來在業界優異的表現,培養深厚的人脈及良好口碑,人力銀行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在私立科大排名桃竹苗區第一、全國第三,以「入學即就業」為目標的一系列教學創新、產學合作,達到為國育才,培育為企業所用人才的辦學成果,深獲企業肯定。

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孫毓英主任表示,校園徵才博覽會除科技業如往年參與熱烈,多家知名工商企業及文教、長照、運動健身管理服務企業也積極加入徵才。去年此時因疫情的突然衝擊,很多廠商受到影響而保守徵才,許多校園徵才活動取消或轉線上進行。經過一年台灣的防疫成效傲視全球,也因疫情帶動的宅經濟效益,讓5G資通訊、科技、3C等產業逆勢成長用人孔急。而尤以機電工程類、半導體產業別的廠商最多,今年徵才廠商數有一0二家是最多的一次,提供約三千個職缺,也顯示產業人力缺口急於招募。

校園徵才博覽會也邀請啟基科技、嘉晶電子、元晶太陽能、登山營造、立益高爾夫球場等廿一家廠商在現場舉辦「企業說明會」,介紹公司概況與企業文化、經營理念等;當天有矽格、緯創資通、京元電子、欣興電子、頎邦,以及麥當勞、遠東百貨、文教業等廠商參與徵才活動。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明新科大合作新成立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明新分館」廿五日開館,以科技方式協助來館青年能規劃未來職涯方向,探索自己的職涯目標。

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林宏德表示,勞動部為協助青年朋友在自我探索、求職就業過程中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進而順利就業,於民國一0三年成立以「職涯發展」為主題之賈桃樂學習主題館,七年來已服務超過四十六萬人次。

林宏德說,近年來分署無償授權提供各項職涯資源及策展軟體與大專校院合作成立分館,尤其明新分館呼應產業趨勢,首創半導體學院育才,結合在地工業園區與新竹科學園區,協助學生從在校產線學習、產業實務實習、考照等專業知能強化後,同時透過分館的體驗專區,包含慧眼識人、模擬面試等科技化設備,並結合職涯諮詢、履歷健檢增強就業軟能力,創造學生就業的一條龍人才育成模式。

明新科大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孫毓英主任說,校內設賈桃樂分館,希望透過科技化設備,增加學生多元且豐富的生涯探索及職場體驗,以提供就業所需相關服務,未來館內的軟硬體將朝向加入鄰近工業區就業資源、在地產業特色的職涯輔導服務。

「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明新分館」場館位於明光樓1樓,館內配置六大區域,包括:慧眼識人(大數據人臉辨識測驗)、自我行銷(模擬面試)、電子履歷實作區、職涯諮詢區、VR體驗區,及彩妝區、攝影棚(肖像拍照區)。

開館慶祝活動安排時尚系老師於館內指導學子求職面試彩妝與穿搭技巧。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