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姚民生 義賣畫作助學

已經九十二歲的姚民生(左一)捐出畫作給北家扶助學。 (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今年九十二歲高齡的姚民生爺爺捐出自己的畫作及書法作品,從三月廿六日起在新營區長榮路的活泉教會展出一個月,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北家扶助學。

北家扶說,民國十八年出生於逝江省的姚民生,自幼即喜歡繪畫,但因當時大陸正處於動亂之中,他十九歲時投筆從戎,歷經三十餘載軍旅生涯,直至民國六十年卸任軍職,並通過行政院退輔會公教人員特考轉任基層服務,始重拾畫筆抒發心懷。另姚奶奶也在爺爺的鼓勵下於三年前開始作畫。她筆下的牡丹花栩栩如生,亦有三幅參展義賣。而孫女獲悉爺爺的愛心後,亦前來獻唱,氣氛備感溫馨。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特別感謝姚民生的善心義舉。她表示初見姚爺爺,只見他行走輕快不輸年輕人,後來才知姚爺爺對公益充滿愛心。這次畫作義賣所獲款項,將運用於下學期預計頒發的助學希望工程獎助學金,呼籲社會大眾能用實際行動來關心弱勢家庭,鼓勵他們能以「勇氣」與「志氣」來面對困境。同時歡迎民眾自即日起每週六、日,可至活泉教會參觀姚民生的書畫義賣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