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去年盈餘逾35億 居冠

台中港去年獲利最豐,盈餘達三十五億四千多萬元,首度超越高雄港勇冠各港。(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港報導

一0九年一至十二月各港盈餘情形,以台中港獲利最豐,盈餘達三十五億四千多萬元,其次為高雄港盈餘二十九億元,台中港首度超越高雄港盈餘六億四千萬元,表現亮麗,無論港灣或棧埠業務均挾帶著高幅成長率,勇冠各港。

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表示,台中港務分公司現今蓬勃發展的景象有賴港務局時期歷任局長及改制後歷任總經理的帶領,隨著港務公司邁入第十個年頭,邀請董事長李賢義、台中港務局末任局長李泰興以及歷任總經理對台中港的勉勵,期許台中港業務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台中港營運業績越來越好,在去年各港所有營運當中,台中港創造產值依人均來講CP值是最高,除了貨櫃和散雜貨以外,配合國家綠色能源政策,成為亞洲甚至是世界的標竿港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前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李泰興說,台中港務局從一0一年三月一日改制為港務公司到現在已經邁入十年,尤其台中港去年在整個營運績效是四個分公司第一名,相信台中港隨著風電產業的蓬勃發展,必定對未來台中港營運加分再加分。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也是台中港務分公司第一任總經理陳劭良表示,台中港是台灣港群中表現最好,在各方面的表現也受肯定。

台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鍾英鳳說,去年台中港的營收達到六十四億八千多萬元,盈餘達三十五億四千多萬元,高雄港營收七十八億六千萬元,盈餘二十九億元,台中港首度超越高雄港盈餘六億四千萬元,表現亮麗。

盧展猷表示,今年是港務局改制為公司的第十年,這十年台中港變化很大,包含整個組織的改變、新舊同仁之間的磨合、業務的承接等,都有很大的改變,台中港員工人數沒有因為改變成公司而增加,這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希望未來的十年能秉持邁向過去十年大家合作的默契,以及往上的企圖心,再創下一個十年的佳績。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