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挺農民 藥師公會研發鳳梨養生餐

台南市藥師公會與楠西區綠柏園果宴餐廳研發的「鳳梨養生餐」廿八日登場,就是「藥挺農民」。(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台南市藥師公會與楠西區綠柏園果宴餐廳合作研發的「鳳梨養生餐」廿八日登場,一道加入枸杞、淮山、肉桂等中藥材入菜的鳳梨藥膳養生雞湯等一系列佳餚,讓人吃了讚不絕口。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強調,就是「『藥』挺農民」。

台南鳳梨即將於四月盛產,台南市在地藥師以實際行動與楠西「芒果農創玫瑰綠柏園」果宴餐廳廚師合作,研發出「鳳梨藥膳養生雞湯」及一系列鳳梨饗宴,讓鳳梨不只是水果,更能入菜提高食物風味。

台南市藥師公會中藥發展委員會為了讓中藥與鳳梨結合,特別找上喜愛用水果入菜的綠柏園果宴餐廳合作,研發一系列的鳳梨料理與鳳梨藥膳養生雞湯。

台南市藥師公會與楠西區綠柏園果宴餐廳研發的「鳳梨養生餐」廿八日登場,就是「藥挺農民」。(記者張淑娟攝)

昨天發表的十道菜色有:鳳梨燒烤雞、金鑽虱目魚羹、鳳片象拔蚌、青芒果鳳心魚、金桔鳳梨蝦、櫻桃鴨鳳梨炒飯、沙拉鳳梨帆立貝、蔭醬鳳梨炒時蔬、鳳梨藥膳養生雞湯、鳳梨山藥捲。

吳振名表示,藥師平日不僅關心民眾用藥安全,對公眾事務也不落人後,所以公會中藥發展委員會特別與綠柏園果宴餐廳研發「鳳梨養生餐」,將春夏季節適合養生的中藥食材共同入菜,讓大家吃出健康。主委莊宇欽也特別介紹養生雞湯所用的中藥食材,並強調夏日適合涼補,該雞湯喝起來清爽無比。

常務監事史宗良表示,鳳梨含豐富的鳳梨酵素,可提煉作為西藥的消炎藥,在「本草綱目」中也記載鳳梨補脾胃、固元氣、制伏亢陽,現在吃鳳梨正是時候。主廚沈啟聰也將肉類食材與鳳梨搭配出各項佳餚,讓養生餐豐富又多元。

昨天現場同時舉辦鳳梨王義賣,由一百元拍賣起,公會顧問蘇煥亭的牽手李素梅與在座拚價由六百一直向上攀加至二0二0元。她表示,農民很辛苦,能多盡一點心力自己也歡喜。

即時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

台北榮總對醫療暴力零容忍 與轄區永明派出所辦理演訓...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25日...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