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長饒慶鈴參訪東大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

縣長饒慶鈴訪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參觀滴丸室製作鹿角靈芝丸過程。(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歷經近三年努力,國立台東大學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將十一月起,提供一級農物料產業試製、試產、試銷服務,並以觀光工廠為導向;目前研發完成的有牛樟芝、紅藜膠囊等多項特色產品。縣長饒慶鈴二十一日前往參訪,強調縣府透過和台東大學的合作,增加農物料經濟產值,希望讓台東產業看到無限可能。
 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一樓為食品生技生產區,生技加工服務有超細研磨、酒精萃取濃縮、流動層乾燥、冷凍乾燥等技術,食品生技包裝服務有PTP裝片、錠劑製成、即融即食粉、安瓶、滴丸、茶包等技術項目;二樓設有研發實驗室及樟芝培養室,提供菌種培育、育種誘變等。
 目前研發完成的產品有牛樟芝、土肉桂膠囊、鹿角靈芝丸、紅藜多酚膠囊、香檬口嚼錠、洛神花口含定等。先導工廠提供一個產品製程及開發平台,以產學合作方式,也能提供學生實習實作的場域。
 饒慶鈴指出,台東的產業一直欠缺研發的機構,縣府積極和東大合作前年爭取花東基金近一億做先導工廠,透過東大技術把一級產品增加到二、三級,原料生鮮果品製成原物料再做加工利用,增加更多樣面向的產品價值;和東大的合作只是個開始,希望將來有更多樣的合作,讓台東的經濟動能往新紀元再邁進。

即時

竹北豆子埔溪建跨河橋 有著落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公所向中...

酗酒男引燃瓦斯氣爆 1死7傷

記者張翔、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